Wednesday, April 9, 2008

不在妳人生中缺席!

我一向是個喜歡計畫的人,升學、就業、結婚、生子幾乎都依照我的計畫進行, 一旦脫離自訂的軌道,我心中就會感到不安,甚至連獅子座高度的自信心也會減弱;另一方面,我AB型極端、矛盾的個性又會不時牽絆著每項決定,這就是我!

選擇在家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應該跌破許多台灣親友的眼鏡吧!?在大家過去的印象中,我不像會那麼早走入家庭的女生,更不可能是會安於在家帶小孩的賢慧女性,會變成這樣,除了希望可以陪伴孩子成長之外,可以說我有點厭倦忙碌、充滿壓力的記者生活,也或許是在異鄉打拼多年後想要回歸原點,暫時給自己喘息的空間吧!

老實說,這個決定下得並不容易,或許我表面上表現得很灑脫,也有不少人羨慕我不需要在外拋頭露面打拼,可以在家當名全職媽媽,但我還是會擔心自己會與社會脫節,從每日與資訊賽跑的媒體人,變成整天被尿布、奶瓶搞得七葷八素的宅媽,快言快語的思路變成單純到不行的童言童語,甚至最後成為言之無味、腦袋空空的米蟲,這樣的日子,我時而享受、時而徬徨,時而愉快、時而矛盾。

身邊親友有人堅持在家帶小孩,有人則在工作、家庭兩者中掙扎,我堅信當媽對孩子的愛絕對不會因為任何的原因或是外在因素而減少,只是看著她無暇的臉龐,我常會回想懷孕、生產的過程,對上天將她賜給我感到無比感恩,再者確實捨不得讓她離開我的視線,更不放心交付他人照顧。

媽媽曾經對我說,即便她是親手將我和弟弟帶大,還是覺得擁有我們的時間太少了。雖然放棄工作的我在心裡的某一部分會感到空虛,但另一部分卻是無比豐富。

妹妹,媽媽常會想像妳長大的模樣,這樣抱著妳、親吻妳、被妳需要的時間僅不過只有十幾、二十年,妳終究會長大,朝自己的夢想邁進。現在年幼的妳要父母的疼愛、撫養,對我們的需要是百分之百,但其實我們對妳的需要也是百分百,為了妳放棄其他東西又算什麼,我想我不要再矛盾,我只需要確定一件事情─妳最重要,我不要當個在妳成長過程中缺席的母親


胡言亂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別懷疑,這還是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kaiwen ..this is Alice..Make a decision between baby and career is not easy,but no matter which choice you made,it would be the best ^_^

Hwgirl said...

很佩服你做下這個決定.
工作隨時找都有, 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回, 期望你繼續加油!

Anonymous said...

Dear Alice & Amber,
謝謝妳們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當個好媽媽,雖然新聞時事吸收進度明顯落後許多,但關於嬰兒用品購物相關資訊問我就對啦!

Anonymous said...

這個決定和選擇是下得不容易
但是我想是正確的
工作的滿足感往往會以薪酬去衡量
但是可以把小孩帶大
健康快樂的成長
那種滿足感和成就感
卻是無價的
祝福妳囉

p/s:全職家庭主婦,一麻趕快追生幾個,一麻煮些好料慰勞一下我們這些可憐又要火併的單身族^^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