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掛病號

可憐的Edi被爸爸傳染了,上週日下午開始發燒,到了晚上甚至還曾高燒至華氏102度,第一次生病的她仍如往常一樣動作頻頻,依舊愛笑、愛叫,但比平時更黏媽媽,喜歡我抱著她睡覺,一放回娃娃床上就會哭,我可以感覺到她的不舒服,從她一抹的微笑中知道她現在很需要我的擁抱、呵護,就因為這樣,我這幾天抱她比平時還多,讓她放肆地作個「撒嬌鬼」。

生病後,我拿出許多育兒書籍參考,也請DAVID趕緊打給小兒科醫生,醫生建議我們先定時量體溫觀察幾天,可四至六小時餵食一次嬰兒專用的TYLENOL,如果依舊高燒不斷,再帶她進去診所作更進一步的檢查。

發燒後,我先讓她換上質地舒服的短袖兔裝,然後額頭上放冰袋,或者用冰毛巾反覆擦拭,體溫確實下降不少,書上也建議可以洗一下溫水澡,慢慢擦拭身體降溫,至於餵奶方面,胃口當然不及往常,但她想吃多少我就餵多少,餵食的時間也比較頻繁,希望能夠多吸取一些水分與營養,好讓身體趕緊康復。

第一次生病的她,確實讓我們這對新手父母有些擔憂,但這畢竟是孩子成長必經的過程之一,過度的擔憂對病情也不會有幫助,不如好好照顧她,遵從醫生的作法,更重要的是,家裡一定要必備一些緊急藥品,像是TYLENOL、MOTRIN、酒精、冰袋(多買幾個)、溫度計等,好在之前早已準備齊全,備妥一個她專用的醫藥箱,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 Edi! 希望妹妹趕快好喔!

Anonymous said...

Dear Phillisㄚ姨,
謝謝關心,Edi已經漸漸康復中。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