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08

MY FIRST MOVIE!

小週末晚上最適合看電影。自從懷孕後,我就鮮少去電影院,一方面是大如氣球般的身體坐不久,二是為了胎教,一些打鬥、血腥、恐怖的電影更是謝絕。

Edi出生後,我們多半在家租DVD過乾癮,但這星期有我期待已久的「KUNG FU PANDA」上映,愛看動畫片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於是我們決定帶女兒一起去看電影,第一部先從適合全家大小的露天電影院(DRIVE-IN THEATER)開始。

過去在美國舊式電影中常出現露天電影場景,情侶坐在車上一同欣賞好片,聽著從收音機中傳出的聲音,也許音響設備不如一般戲院,但多了一分浪漫、自在,要趴、要躺、要翹腳隨便你,過去我們就曾去過許多次,心想,等到以後有了孩子,一定也要帶他們一起來,如今,我們完成啦!

晚上七點左右,我們一家大小就準備出發看電影去,我為小Edi特別換上輕鬆的便裝,帶著好吃的零嘴、水果,當然還有大小姐的ㄋㄟ ㄋㄟ。開始Edi有小瞇一下,但愛看電視的她當然不肯放過這個可以大看特看的機會,我和爸爸輪流將她抱在胸前,她開心地欣賞起電影,不時會好奇左右探望別車的動向,時間一到睏了,就趴在我身上睡覺,一點也不哭鬧,真是適合和爸媽趴趴走的乖寶寶。

過去當記者的我曾在報上介紹這項相當平民消費的享受,在日趨進步的文明社會中,列為文化遺產的露天電影院在全美已經所剩不多,漸漸被市場、時間給淘汰。就歷史的角度而言,它代表美國某部分特殊的休閒文化,而從消費層面來說,全家大小一起窩在車上看電影,又不怕吵到別人,尤其家中有年紀小的小孩,常常會在戲院吵鬧,或者爸媽怕過大的音響會震壞孩子的耳朵,這項娛樂就很實際和適合,唯一缺點就是感覺有點髒舊,很像台灣鄉下大家窩在廟前觀看布袋戲一樣,但滿有趣的,有時候試試也別有一番風趣。

建議前往欣賞電影禁量穿著簡單舒適的衣服,可帶枕頭、被子,以讓自己坐在前座舒服為主,或者帶幾把折疊椅和一台小收音機(方便收音),直接坐車旁欣賞,至於食物方面,那裡有販賣爆米花、汽水、PIZZA,由於沒有禁止觀眾攜帶食物進場,所以愛吃啥就帶啥,我們就曾帶過刨冰進去吃過。

Vineland Drive-In
Address:443 N. Vineland AvenueCity of Industry, CA 91746
TEL:(626) 961-9262
票價:8元(可看兩部片),5歲以下孩童免費,5歲至12歲好像一人酌收一元。

查詢更多資料可參閱網站: www.driveinmovie.com/CA.htm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