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搞破壞加小雞婆

搬到新家快一個月,一家三口吃得好、睡得好,尤其是家裡的那隻小搗蛋鬼,不但無絲毫的不適應,甚至開始展開前所未有的大破壞,門、櫥櫃上的把手是她的最愛,使出吃奶的力量也要將它們拔除,再來就是學會開抽屜,然後逐一將裡面的每一樣東西拿出來,玩夠之後,立刻轉戰廁所,馬桶內的水變成小池塘,任由她撈來撈去。

等到煮飯時間時,她又會像小跟班尾隨前來,只要我一開冰箱她就會撲上來,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隨手亂抓一把,喝斥她離開時後,她會試圖用玩具小湯匙挖冰箱隙縫,看看這樣能不能打開。

當我在折衣服時,她會想要掺一腳,但是用她的大軀體撲向折好的衣堆,就這在這幾秒內,之前數十分鐘的辛勞都化作泡影,而她卻躺在上面哈哈大笑、滾來滾去。

上述的戲碼天天上演,逼得我不得不展開防敵行動,廁所、馬桶全都關起來,櫥櫃、抽屜加裝內暗鎖,爐頭蓋上安全罩,雖然阻擋敵方破壞行動僅一部分而已,但安慰自己至少可以少辛苦一點。

家裡大致整理完畢,但還是有許多小地方要調整,依照我的個性,根本不容許家裡不整齊這麼久,只是有了她,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搞得背部、腰部痛到不行。

她知道我生氣時,她會露出無辜的表情,然後跑過來撒嬌,不時要妳親她或她親妳,假使不從,她就會用雙手拉住妳的頭固定,用充滿口水的嘴巴來個大強吻,這種畫面一天也要出現好多次。

新的一年,我繼續米蟲加台傭的生涯,伺候我家一老、一少,雖然身體疲備,但看著她健康、快樂勝於其他小孩,心靈無比充實,因為我知我行、我思、我求為何。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