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寫在妳一歲生日前

給我寶貝女兒Edi:

一年了,時間快得恍如一眨眼,妳出生時的第一響哭聲清晰地縈繞在耳,第一眼目光的交會,每每憶起,我仍會濕透眼眶,第一次抱妳的重量、溫度我還記得,一年前的今日,妳的到來,改變了我們。

看著妳一天天地成長,學會翻身、學會爬、學會站到現在踏出腳步,我和爸爸首嚐作父母的滋味,一切很美妙,期間雖然有苦、有痛、有爭執和煩惱,但不求回報的付出,我們甘之如飴。

明天妳將是屆滿一歲的小女生,未來的人生裡,每年的今日妳都會慶祝誕生,陪伴妳生日的人會越來越多,媽媽我也會再次回憶初為人母的感動。

有人說,孩子的生日也是母難日,老實說,我早已忘記生產的痛苦,記憶裡充滿的僅是有妳的好、有妳的滿足和快樂,老話一句,我不求妳學業第一、美貌聰明,我只希望妳快快樂樂、平平安安長大,學會謙卑寬容,用溫暖、樂觀的心看待一切。

若媽媽是上天派來守護孩子的天使,對我來說,妳才是讓我成長、享受快樂與成就的精靈,感謝天!

Happy 1st Birthday, my lovely daughter!

永遠愛妳的媽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