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小婚禮‧大心願

披上美麗婚紗是許多女孩兒時的夢想,隨著年齡越漸增長,在物換星移、人事變遷的複雜因素使然,有人努力朝這個夢想前進,有人則選擇放棄它,尋找適合自己的歸宿。

媽媽曾經告訴我,在我幼稚園小班的時候,班上一位男同學很喜歡我,天天問我要不要嫁給他,對於只有三四歲的孩子當然不清楚婚姻要承擔的信諾與責任,只是單純的『喜歡』,而我也超天真地回答他說:我才不要嫁給你!我長大要嫁給我爸爸,很簡單,因為在當時,我最常接觸的異性除了最愛捉弄我的弟弟之外,另一位就是寵愛我的爸爸。

會讓我想起這件往事,主要因為這則小新聞─「
美九歲患癌女童與男友結婚」,一位剩下數週生命的癌童,在父母的支持下,完成這場沒有法律效力的婚禮,但卻是她離開人世前的最大心願。女童母親哭著說,她從不知道這天會這麼快的來臨...。

多心酸的一段話啊!作為母親的我能夠深深體會,我想,通常面對即將辭世的長者,我們多半不捨、感嘆,但對於人生才正要開始的小生命,除了不捨、心痛加倍外,更多許多遺憾,只能說,她/他將成為我們的人生導師,告訴我們要時時感恩,不吝於表達愛。

God bles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