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商人們,請拿出良心來!

Edi:我最愛洗澡嚕!(還好沒露點啦!)
根據報導指出,美國市面上28種產品中,有23種含有甲醛,而48種產品中有32種含有1、4二氧陸圜,同時含有兩種致癌物的高達17種,其中包括嬌生嬰兒洗髮精,萊雅2合一嬰兒洗髮精和幫寶適洗手乳等,由於甲醛和1、4二氧陸圜都是致癌物這份報告發佈後,立刻引發家長的恐慌。

不過,美國嬌生發言人已嚴正駁斥這份報告,表示該公司產品都合乎標準,至於美國沐浴用品工會則表示,這份報告取樣老舊,沐浴用品裡面的防腐劑,可防細菌和霉菌等病菌滋長,但沐浴用品的化學劑量都很低,絕對安全。


相信許多父母都注意到這條新聞,當下我也很詫異,連女兒平常使用、比其他品牌貴上一倍的知名法國品牌也在榜內,覺得自己成為花錢買罪受的冤大頭,顧不得記者職業慣性實事求是、查明真相的毛病發作前,我也跟許多家長一樣,馬上撤換家裡所有的洗髮精、沐浴乳,立刻跑到商店購買天然有機的「Burt's Bees」嬰兒乳液及洗髮精,因為,人命關天,這一點風險我都不想要承擔。

雖然被檢驗出的品牌致癌物質含量並不高,商品依舊上架販售,據我的觀察,賣場裡,即便廠商打出誘人的折扣試圖力挽商譽,但銷售已受到嚴重的影響,反倒是一些包裝不起眼、價格也不便宜的天然有機商品被搶購一空,本來想買「California Baby」,但賣完了,於是改買「Burt's Bees」。

之前我也用過不少「Burt's Bees」的產品,感覺很天然,嬰兒用品有淡淡的蜂蜜香味,上面標榜98%全用天然有機植物製造,在還沒有找到更好的產品前,暫且先用這個替代吧!

這年頭真的什麼財都可以發,毒奶、毒洗髮精的案件層出不窮,連在把關最嚴格的美國檢驗單位監督下,依然會發生這種事情,姑且不論使用後會不會有後遺症,最簡單的道理,任何傷害幼小身體的物質都不可以添加才對,商人們在追求「生財有道」的標準下,不應該是有道理、有門道而已,更應該要有道德,請拿出你們的良心吧!

目前搜尋到幾家天然有機商品網站,提供媽媽們參考:

Burt's Bees」:價格約在8元至13元之間,味道還算好聞,標榜全天然製造。
California Baby」:價格約在11元至20元之間,之前用過尿布疹膏、護脣膏,內含植物精油,有我最愛的薰衣草味道。
Ecostore」:價格約在11元至20元之間,紐西蘭品牌,缺點是必須網上購買,聽說該家洗衣精很好,心動想買中。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