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上學去!

現在只要請Edi將手上東西給媽媽或爸爸,她都會乖乖地拿來,也漸漸學會和其他人Share的觀念。

今天是Edi上學的第一天,雖然目前只是一週一次的課程,但我們都視為是她正式開始學習和接觸同學的第一次,爸爸、媽媽陪她一起上課,她很喜歡,對教室內的所有東西都很好奇,也和其他新同學互動良好,我想,這是好的開始。

週圍不少朋友在孩子還未走路時,就帶他們去參加一些課程,這我也想過,但過去基於她年紀還小、抵抗力還正在建立,如果能減少病毒傳染的機會,我都會盡量避免,加上她似懂非懂、又不會走路,個人認為這些課程對她助益並不大,在家我也是比照相同模式和她玩耍、教育她,所以,就不感覺上課有那麼急迫。(別誤會,我沒有批評其她父母的做法,僅是個人意見)

搬了新家後,無意間發現社區中心提供好多課程,還有小小朋友的夏令營、playschool等,城市居民學費又有優惠,於是,立刻幫她報名了唱遊班、夏令營,下週一playschool開始接受註冊後也要趕緊去搶位子,選擇的這些課程都必須家長陪同,我也覺得這樣很好,她年紀還小,放手讓她去玩,但隨時需要媽媽都會在身邊。

這些課程主要分散在城市中多處社區中心分點,這堂唱遊課則離家裡開車大概五分鐘的車程,每間教室都很寬敞、明亮和乾淨,外面還有小公園,許多孩子在放學後會聚集在那裡玩耍,一班學生大約12人,班上只有兩名亞裔,其他都是白人,由專業老師帶動唱歌、遊戲,在這過程中,老師還會教導父母如何啟發孩子的心理、生理潛能。

老實說,這群小小班(12月至18月)的小朋友們真的很不受控,但老師很尊重他們的意願,想哭、想鬧、想自己玩都可以,我家女兒很另類,當大家一窩蜂在搶玩具時,她反而對教室內的小椅子很有興趣,一直搬過來、推過去,甚至還會拿給其他同學坐,也許下次需要值日生打掃教室,我可以幫她自告奮勇報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