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不受控的上學日

Edi:我雖然在學校不太乖,但我在家很會幫媽媽做家事喔!
Mom:妳確定有在作家事嗎?我很懷疑哩~
今天是Edi第二次上學,這次沒有狂搬椅子,但卻整場趴趴走, 遊戲、唱歌、吹泡泡、體操她都不配合,只想要自己去摸索,硬抓著她也沒用,活像隻毛毛蟲溜來溜去,再不就是發出超高分貝的抗議音量,所有方法使盡失效後,逼不得我們必須放下父母的顏面,讓她暫時當個『野小孩』,隨她去吧!

一向不太和人搶玩具的她,今日也大反常槓上班上唯一一名亞裔女同學,不斷上演『台韓大戰』戲碼,只要對方正在玩的玩具,Edi馬上跑過去摻一腳,高麗妹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她怕手上的玩具被搶走,在Edi還沒接近前就先發制人,用兒童界的『嬰語』發出警告,甚至抱緊玩具或打人自防,這種舉動惹惱了我家的女兒,就是要玩她手上的玩具,僅管雙方媽媽都在旁邊不斷規勸她們要分享,結果還是一樣。

為什麼孩子改變會這麼快?雖然我從來沒有、也不想讓我女兒侷限在舊有女孩子家的觀念下成長,但也沒想到她個性會越來越剛強,接下來也報名了夏令營、Playschool等課程,我只希望她可以趕快擺拖這種不受控的階段,否則,將來被退學怎麼辦啦!和她一樣臭脾氣的博士爸爸去收拾殘局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