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I'll miss you

外婆、舅舅搭乘29日凌晨的班機返台,一個月的短暫停留,Edi和外婆、舅舅的感情更密切,尤其是舅舅,無論在家、外出都很用心照顧她,除了陪她玩、逗她笑之外,還要當馬給她騎(左圖可證),爸爸、媽媽、外婆抱累時,他馬上接手抱,逛街愛亂跑的她也得靠舅舅幫忙「抓」回來,車上吵鬧時又是舅舅戴眼鏡扮黑臉喝止(Edi不知道為什麼很怕我弟弟戴眼鏡),種種的一切,多了他,真的輕鬆不少。

凌晨送機時,Edi處在半醒半昏迷的狀態,外婆、舅舅的離去,她只是一如往常揮手Bye Bye,一上車後又倒頭睡著。隔日起床後,她自行下床朝書房走去,原以為會看到平日早晨都會在那上網的舅舅,那是唯一會抱她和他一起看電腦的人,結果房間卻空無一人,她失望跑回房間朝我自言自語說了一堆,語意不清,但我知道她在找舅舅,於是,我跟她說外婆、舅舅回家了,很快會再來看妳,她才又作勢Bye Bye結束,但今天整天在家,她都有意無意喊著A-ma、Jo-Jo。

寵她的外婆更是大小姐專屬的台傭,她要什麼、做什麼有求必應,只要手指一比,誰都要幫她拿,這也造成我和媽媽之間的一些爭執,但最後我妥協了,因為,我知道我也改變不了她,寵孫子變成天經地義,只要不涉及人身安全,都隨她去吧!

專屬台傭回去了,女霸王的地位頓時降低,她清楚知道家裡只剩下不好商量的媽媽及她,只好認命安份聽話些,我拖地她就幫我掃地,我折衣服她就拿小毛巾東擦西擦,我心想,真像被貶入人間的落難公主,但其實我自己也像,媽媽、弟弟回家後,一早沒人幫忙看小孩,我賴床的美好時光也就此結束啦!

重回一家三口的日子,小女霸王變成落難公主,稍微提升一下地位的管家媽媽又變回台傭,而老爺還是老爺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