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用筷子吃飯

早已習慣我家女兒不按牌理出牌、鬼靈精怪,語言能力比不上四肢上的超級發達,書上說15個月左右的孩子可以自行用湯匙吃飯,反觀我家寶貝,必須看大小姐的心情辦事,心情好時小露幾手「show」一下,大多的時間都像原始人用手抓食,不然就是嘴巴張開等台傭媽媽餵。

但是,最近她越來越愛模彷我們的動作,學我們打電話、寫字、穿衣襪,甚至自己給自己包尿布,那天爺爺、奶奶來看她時,晚餐她看見大家都用筷子吃飯,她嚷嚷要我也拿雙筷子給她,連我手上要餵她碗也要求自己拿,裡面還得裝滿她愛吃的米飯,就這樣,她在沒人教導之下自己拿筷子吃飯,還不太會操控湯匙的她進階直接用筷子吃飯。

她會拿筷子我並不是很驚訝,據我的觀察,她從小就很喜歡用手觸碰不同質材的物品,我們也很鼓勵她拿筆畫畫、寫字,她很早就可以將筆握得很正確,也許她在這方面是真的勝過她的語言天分吧!還是豬小妹愛吃天性發作,美食當前什麼都會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