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當針線包的日子(33 Weeks)

確定第二次血糖測驗沒過後,週二接受營養師的諮詢,開始了我當針線包的日子。

營養師與我面對面對談大概兩小時,過程主要解釋妊娠糖尿病的成因,以及對胎兒、母親的影響,再者的重點則是教導如何控製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減少醣類的攝取,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達到控制血糖的目的。

基本上,一天我必須進行四次的血糖測驗,起床未進食前,以及三餐吃完的一小時後,都必須用針測,這對於針筒恐懼症的我而言,每次的針測都是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尤其有時候當血量不夠時,還必須用其他的手幫忙擠出來,重點不在於痛或不痛,而是心理真的很不舒服。

偵測三天後,大致上我血糖控制很好,唯獨早餐用完後偏高,不管當日我吃了多少量的食物,即便遵從營養師的調配,早餐的血糖就是無法到達標準值,打算明天吃完後,到社區附近步行一圈,希望藉由運動降低血糖值。

距離生產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當針線包的日子數一數也不算太長,大概只剩下一兩百針,為了寶寶的健康,一兩千針也得承受。

週二產檢時,意外看見福寶的臉蛋、鼻子和嘴巴,她還開口微笑,Edi在一旁興奮地大叫,目前推測是個長腿妹妹,也是個大頭妹妹,頭圍遠遠超過該有的週數大小,很害怕又會像她姐姐一樣,最後大到連機器都測不出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