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生產記

由於生產醫院離住家比較遠,我們夫妻商量後,決定還是採用和第一胎一樣的催生方式,免得到時候在毫無準備之下,措手不及、慌張失措。

11月8日下午去產檢,和醫生討論催生的可行性與細節,結束後剛上車沒多久,診所就來電說隔天一大早六點剛好有床位,害我連牛排海陸大餐、Pancake美式早餐都還沒安排之下,當晚以一客外帶排骨飯隨便解決,當天早餐連麥當勞也都沒得買的情況下,外婆在家照顧Edi,我們則在天剛亮的時刻時啟程前往醫院。

塞車導致快七點才到達醫院,護士早已準備好等候我們,第一胎超過12個小時的漫長催生過程,心想這胎大概也快不了多少,躺在病床上看電視、玩iphone、看八卦周刊等。

過沒多久,大概九點左右,主治醫生來了,他將羊水弄破,然後搭配催生藥的使用,我漸漸感覺肚子有壓力,接近中午時,感覺越來越強烈,一點多麻醉師來替我施打無痛分娩,這時候我已經陣痛到有點無法忍受的地步。

直到打完無痛後,我的痛覺減輕不少,但仍然清楚感覺到壓力一波波襲來,甚至越來越集中於陰道口,不到半小時護室內診後,她說我已經全開,隨時都要生了,叫我等醫生來再push。

醫生說他兩點鐘準時到,但我很清楚感覺下面的壓力越來越重、越集中,尤其當護士將我的雙腿抬高擺放在支架上時,我更覺得自己已經快撐不住,我要生啦!

兩點前醫生準時到達產房,當他在穿手術袍、戴手套時,我跟他說我已經撐不住,這時候已經可以看見Baby頭頂的頭髮,我在沒有Push的情況之下,以超快的速度將Evi產出,僅僅只有兩分鐘。

這次雖然沒有第一胎漫長的催生等待,但在無痛分娩藥性尚未完全發效時,我還是經歷到分娩的痛苦,我只能說,在此向那些沒有打針的勇敢媽媽致敬,因為,真的很痛,壓力、痛覺、撕裂的感覺充斥整個身體,打了無痛還是有給他痛到,幸好Evi是個孝順的小孩,沒有讓媽媽痛多久,否則我真的很難撐下去。

Evi出生後,我要求立刻擁抱她,和她skin to skin約一個小時,由於我有妊娠糖尿病,怕Baby出生後會有低血壓的併發症,因此,醫院謹慎的替她做了連續四個小時的定時抽血檢驗,直到確保她一切正常穩定無虞後,才讓她長時間和我們待在恢復病房。

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的生產過程順利,母女均安,再給了我一個健康、可愛的女兒,也很謝謝醫院護士們的照顧,另外,Huntington真的是間好醫院,從上到下的醫護人員都非常nice和專業,大大推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