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Edi(35 Months)

(Edi看我抱Evi,也有樣學樣抱起她的娃娃,甚至還要學我親餵母乳)
最近我時常會有錯覺,一手抱著還不到兩個月的小女兒,而另一頭卻和還未滿三歲的大女兒討價還價,曾幾何時,當時她還在我懷裡牙牙學語,如今已經會用中、英文和我聊天、抬槓和吵架,時間過得真是快,催我老矣。

每日我送她或者接她放學時,總會在車上詢問在學校的情況,她會滔滔不絕與我分享一切,包括看了什麼書、學了什麼東西、唱了什麼歌,甚至哪個同學和她牽手、搶玩具等,表達能力與日俱增,英文單字辭彙也越來越多,開始用英文造句與別人溝通,在在說明她不再是Baby,而是具有獨立思考、表達情緒能力的Toddler。

其實,Edi算是貼心、心胸寬大的孩子,她喜歡和妹妹、爸爸、媽媽分享所有的事情,很少會占為己有,手中的餅乾或東西也一定先給我或爸爸,然後自己再享用,這是她最大的優點之一。

有一天我問她,妳還是妹妹漂亮、可愛,她回答說:Edi和Evi都可愛、漂亮,爸爸問她說,誰是爸爸的寶貝,她說:Edi、妹妹和媽媽,對於曾經將她打傷臉的同學,她也絲毫不記恨,還說要邀請她到生日party,上課或放學回家時,班上同學也會熱情和她打招呼,她也很開心地回應,感覺與同學相處很融洽,之前拍攝的全班合影照片是她的最愛,每天她總要指著照片上每位小朋友的名字許多回,細心介紹讓我們認識。

短短的幾個月,我明顯感覺到她的成長,大小英文字母早已識得,會從1數到20,也開始學習Monday to Sunday、交通號誌、季節、節日、名字等等,下週起將開始讓她學習舞蹈,從最基本的芭蕾、踢踏舞學起,之後再看她的興趣決定是否繼續或者專研。

學習能力超強的她喜愛閱讀勝過看電視,最愛自己翻書說故事,當然許多時候也是非常調皮,會不斷和父母唱反調、挑戰公權力,讓我氣到七竅生煙,這時不得已就得搬出醫生、迪斯尼公主、學校老師等權威人士,佯裝打電話恐嚇她,結果今天晚餐時,她耍賴不吃青菜,當我還沒開口時,大小姐自己已經跑到玩具區拿起假電話,然後對話如下:

"Hello,妳是Princess嗎?我是Edi的媽媽,Edi不乖乖吃菜菜,這樣不會長高喔~~"
(沉默一會)
"Okay,我會叫她乖乖吃菜,不然就不帶她去Disney找妳嚕,Bye Bye~~""

我在一旁心想,難道我的伎倆早已被識破,慘了,對於標準吃軟不吃硬的她而言,唯一比較有用的招數已經被破解,我該怎麼辦? 這個時候就希望她還是牙牙學語的Baby,吃飽就睡、睡飽就吃,而不是問到飽、耍賴到飽,也讓媽媽我氣到飽。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