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知足

愛笑的Evi

面對生死交關、重大天災時,抵不了命運的安排,擋不住災害的襲擊,人類變得好渺小、好脆弱。

電影災難情節般的日本大地震,無情地震毀、摧毀無數個美滿的家庭,外在建築的損毀終有一天能夠恢復,而幸運存活的人們卻必須堅強面對一切, 其中包括摯愛的親友逝去,心靈創傷卻不知何時可以痊癒,無奈地說,天佑日本,更憐憫所有脆弱且無知的人類。

最近身邊的一名好友,她進了急診室、手術房,在生死關頭前走了一遭,還正沉浸即將迎接新生命的喜悅中,卻又瞬間盪落谷底,好在上天保佑,讓她度過關鍵又複雜的手術,如果說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也不為過,在我的解讀,失去小孩當然很可惜,但是,能夠保有健康的身體更為重要,在對的時間、不久的將來,上天還會再賜福給他們。

幸運的我,從懷孕到生產都很順利,即使深受害喜、妊娠糖尿病之苦,但我忘了上天對我多厚愛,我忘記感恩祂賜給我兩個可愛又健康的女兒。

要成為母親並不簡單,除了要能順利受孕外,懷胎九個月的過程裡更必須通過層層關卡,強忍身體的不適之外,還得掛心胎兒的健康,好不容易挨到臨盆生產,卻又得經歷最痛的產程,直到聽見寶寶嚎啕大哭的那一剎那,心中的大石才可以暫時落下,但這還沒結束,因為還沒確認孩子是否四肢健全、呼吸順暢、心臟運轉正常等等,我清楚地記得,當Evi出生時,醫生初診發現她的心臟有點雜音,雖然事後確診正常無礙,但當下我的心臟似乎也跟著停止,呼吸就在醫生口出的幾個字凝結,一連串的憂心夾雜著無比的喜悅,這就是我當媽的感覺。

我常在想,祈求生男生女真的很奢侈,要求美貌聰明更是無知,能夠擁有一個健康的孩子就是上天賜與的最大恩典,能夠看著他們一天天地平安、快樂長大,我覺得就很足夠,還要再要求什麼,我已經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知足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