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Childbirth Education Class 1


對於第一次當爸媽的新手而言,我個人認為上產前課是必要的。雖然在疼痛的過程中,什麼拉梅茲呼吸法等方式都可能無效,但是,至少幫助瞭解產程,心理上的撫慰作用遠大過於實質的用途。

在我打算生產的Huntington Hospital提供許多課程讓準爸爸、準媽媽參加,我們選擇了Childbirth Education Class,總計12小時、四週的課程,將由專業的助產士教授拉梅茲呼吸法、產程說明、如何減輕陣痛等知識,也會帶學員參觀醫院和產房,收費不貴,一對夫妻只要90元。

上課必須帶筆記本、枕頭、點心(因為孕婦很容易餓),枕頭的目的不是為了方便上課打瞌睡,而是有許多幫助孕婦放鬆與減輕疼痛的姿勢必須倚靠它來輔助,不僅媽媽上課要用心聽講,更重要的是妳身旁的另一半,因為,他在過程中將身負重任,不僅要當妳的心靈支柱,還要適時運用一些小技巧幫助減壓。

昨天,老師要我們將夾子夾在耳朵軟骨上,體驗陣痛時的感覺,別以為這很簡單,還真的很痛ㄝ!短短的一分鐘若不配合呼吸,時間彷彿停止,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疼痛點上。

其實,課程大部分時間對於孕婦來說是享受的,因為妳可以躺或坐在椅子上,讓先生幫妳按摩,我們班上15對夫妻中只有我們和另外一隊是亞洲人,每位先生都猛足全力力求表現,深怕輸給隔壁的男生,感覺很有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Enjo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