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Study Hard!


懷孕後,除了在家當「英英美代子」之外,為了不想當名愚笨、缺乏知識的準媽媽,研讀懷孕及育兒相關書籍、瀏覽相關網站便成為我每日的消遣,用功程度遠超過當時拼聯考。

初期,在醫生朋友的建議下,我購買了一本孕婦必備的「聖經」─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它依照孕程10個月可能會發生的癥狀與困難一一列舉,算是一本詳細的工具書,但是,對於不太熟悉英文醫學專有名詞的我而言,閱讀起來還是滿緩慢,只好將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家的醫學博士(雖然他也只讀了三分之ㄧ而已)。

之後,我開始定期閱讀各種英文雜誌,也到書局購買多本中文書籍,每天上午、下午會定時坐在電視機前收看TLC頻道製作的Baby Story & Bringing Baby Home,只要看到Baby誕生就會感動到落淚,過去,我連看愛情電影也沒那麼激動。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一位準媽媽由於知識不足,導致羊水破了都不知道,延誤送醫,導致Baby身體受到傷害,還沒開始的新生命被宣告結束...,所以,我告訴自己,與其當一個粗神經的孕婦,我寧可成為一個小心翼翼、神經質的媽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tud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