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08

痛嗎?!真的痛!

一直有人問我,生產的過程如何? 我只能說,感謝無痛分娩的發明,否則之前陣痛的過程還真是有夠痛的!

31日上午9點在家吃完早餐後,我們就趕往醫院催生,我先將全身的衣服褪去,換上醫院提供的衣服,然後安靜地躺在病床上,利用點滴的方式,每半小時加重藥效,開始進行催生。


催生的過程大約5至6個小時,在這之前我並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還可以躺在床上隨意轉動電視遙控器,不時也可以和DAVID及媽媽說話,直到下午4、5點左右,骨盆腔開始感到些許的壓力,然後力量慢慢加強,由緊壓、酸而轉變成痛。

這時候,我的子宮頸僅開3至4公分而已,但痛感有規律且如潮夕來襲般地觸痛我身上每一條神經,痛到連拉梅茲呼吸我都無法FOLLOW,只能靠著無比的毅力,希望這度秒如日的痛楚能夠趕快過去。


由於無痛分娩最好在子宮頸開4至6公分施打,加上麻醉師當時也有其它手術要進行,所以我只能單靠一些止痛藥止痛,但仍然無法抵擋疼痛。

老實說,超怕針的我很畏懼無痛分娩的過程,但麻醉醫師安慰我說,打針的過程雖然會痛,但這點痛與陣痛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下午6時左右施打了無痛分娩,下半身立即呈現幾近麻醉的狀態,只會感到有壓力,即便陣痛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我輕鬆度過了幾個小時,等待醫生再次CHECK時,我的子宮頸意外地已經開到9公分,一小時後就要開始PUSH。

晚間9時左右,護士要我試著PUSH看看,細心的她叫我不要緊張,冥想將力量集中在下半部,然後用力的往外推,她說初產婦一般需要2至3小時的時間。

當時,我一心只想趕快撐過去,不願再經過數小時陣痛後,最後還得被送上手術台挨一刀,所以用盡身體的力量及想像力,努力、用力推,一個小時左右,我終於產下BABY,速度之快,讓醫生和護士都很驚奇。

沒有見到EDI前,我先聽到她宏亮的哭聲,然後不禁留下感動的眼淚,當醫生將她抱給我看時,我看見她張眼對我微笑,原來這就是我在肚子懷胎十月、朝夕相處的小孩啊! 之前所受的痛苦早已煙消雲散,我只知道我是天下最幸福的母親。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