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PC奶瓶下台一鞠躬!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目前關注的是激烈的台灣總統選戰,或者歐巴瑪還是希拉蕊哪一位可以出線,再揭美國政壇歷史新頁,但對我來說,選藍、選綠、選黑、選女都不重要,我家寶貝吃的奶瓶有沒有毒才最重要。

日前,美國調查公布市售的PC奶瓶(聚碳酸酯)材質瓶身的奶瓶中檢出環境荷爾蒙「雙酚A」(Bisphenol),若攝入過多可能導致孩童青春期早熟、肥胖等問題,其中包括許多知名的品牌大廠,連我一向贊許有加的Dr. BROWNS奶瓶也列入名單之中。(目前有毒的標準各國不同)

根據資料顯示,雙酚A (Bisphenol A, 簡稱BPA)全球年產量高達64億磅,是重要的有機化工原料,具有質量輕、透明性佳、耐衝擊性、可耐熱等特性,主要用於生產聚碳酸酯塑化(polycarbonate plastic, 簡稱PC)產品,包括嬰兒奶瓶、兒童玩具、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水壺、可微波的食品容器、電機設備、運動頭盔、汽車零件、眼鏡鏡片等,及環氧樹脂(epoxy resin)用於罐頭食品和飲料的內襯、補牙填充劑等許多日常用品中。

過去主跑醫療衛生新聞我的,也曾經歷過腸病毒、SARS、禽流感、西尼羅病毒、大腸桿菌等重大傳染病事件,產品回收、有毒產品的新聞更是層出不窮,老實說,當時我在處理這類新聞時並沒有多大的感覺,只覺得要善盡媒體人告知與教育大眾的責任,力求平衡、真實。

但是,當看到有毒奶瓶的報導出來,不管三七二十一,什麼PC、PP奶瓶對我來說都一樣,我只知道玻璃奶瓶最安全,因此,立刻將家中所有塑膠奶瓶全部汰換,連幾支尚未拆封的新奶瓶也一律換掉,趕緊跑到店裡購買玻璃奶瓶,雖然它們真的很重、很大支,半夜恍神餵奶也很容易摔破,但只要是最安全、毒物最低,我拿到手快抽筋也無所謂啦!

誇張嗎?! 告訴你/妳,這就是當媽!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