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不夜奶成功

我是個照書養的母親,打從懷孕之後,經過網路媽媽群的強力推薦,我特別囑咐媽媽幫我從台灣買一本名為「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的書籍,該書以教授新生兒父母如何讓孩子一覺到天亮為主要的賣點。

女兒出生前,我早已反覆翻閱多次,並在腦海中沙盤推演,心裡暗算滿月前一定要訓練成功,誰知道只要她一哭,外婆就會立刻衝進房內抱她,即便多次我們厲言阻擋,最後換來得只是雙方不開心,還被她罵是狠心的父母,之前還原本還一再規勸我不要太寵孩子的話早就飛到煙消雲外,打死都不認帳,所以,計畫還沒實施就宣告失敗。

其實,EDI是個滿好帶的小孩,生活作息都滿正常的,出生時也是三至四小時吃一次奶,半夜我最多起床餵兩次就好,但貪心的父母怎麼會安於現狀呢?於是,等到媽媽回台後,我們這對父母就立刻把她的嬰兒床搬回去房間,先讓她熟悉獨立睡覺,經過數週後,決定挑個黃道吉日重新開始實行。

直到上週一,她意外地連續睡了九個多小時,等到我突然驚醒時,已經是上午的九點多,我心想:難道我的好日子來臨了嗎?!還是我們太累睡死,所以連她哭泣也聽不見?

於是,當晚我就特意搬去和她睡覺,發現到了平日吃奶的時間,她開始在床上動來動去,然後發出低分貝的哭聲,但我故意不去理她,暗想除非她哭超過20分鐘,不然絕對不抱她起床吃奶,結果,她經過十分鐘後又再度睡去,就這樣,第二天還是連續睡了八至九個小時,計劃初步成功。

第三天,我還是依照前晚的作法,雖然時間一到她還是會嗯嗯唉唉,但聲音越來越小、時間越來越短,這時我就知道,距離不夜奶成功的目標越來越近,我終於可以擺脫熊貓眼了!

若你問我訓練的訣竅在哪裡,我只能說有一半是矇到的,而另一半則需要狠下心來,必須讓BABY哭個幾天,她最後就會知道哭也不會有奶喝,就會乖乖睡覺。

現在,滿兩個月的她已經不用半夜起床餵奶,生活作息正常,對我和對她來說都是件好事,因為,我有更多的精力陪她玩耍、說話、唱歌,不然她總不希望見到的是一個睡眼惺忪、唱歌走音又哈欠連連的媽媽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半夜少吃兩餐會不會長不大阿

Anonymous said...

拜託,當然不會嚕!我女兒的生長指數可在97%百分位以上哩,算是亞洲寶保之光,呵呵~~~~

Anonymous said...

美國的父母果然都比較"狠"
所以小孩也比較獨立
好事來的
恭喜恭喜^^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