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Baby Food DIY-高麗菜粥

小Edi現在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多,分量也逐一增加,吃過蘋果泥、酪梨泥、梨子泥、香蕉泥、甜豆泥、地瓜泥等,為了讓她更能適應這些副食品,我會在這些泥中加一些米糊、麥糊,然後加些配方奶調製,果然接受度提高,讓媽媽我越來越有成就感。

現在她一天吃兩次副食品,分別在中午、下午吃奶前,在餵食前,我一定會讓她坐在自己的Highchair上,然後繫好安全帶,緊接圍上塑膠圍兜兜,吃完副食後再將配方奶喝完,然後擦臉、擦嘴、刷牙,最後我會給她一個大大的掌聲,說她好棒、好乖,把飯飯都吃光光,她也會很開心的大笑,雖然是滿公式化的步驟,但現在她只要坐上椅子就會張嘴,養成良好的就餐習慣第一步成功。


開始讓她接觸副食品時我都是買市面上的有機嬰兒罐頭,主要目的是讓她試試看之外,也因為8月底我們要出遊,我希望能更瞭解她對這些罐頭食品的接受度,以免到時後拉肚子或是不適應就很麻煩,但偶爾也會自己打一些新鮮的果泥。

今天發現冰箱有半顆剩下的高麗菜,想說給她煮個菜粥,作法如下:

準備食材:胚芽米四分之一杯、高麗菜、蒸餾水

作法:

1.先將高麗菜、米洗淨,菜切成細絲,一起加入蒸餾水放入電鍋熬煮。

2.煮熟的菜粥放入調理機打成泥即可。

P.S.市售有一些儲存嬰兒食品的盒子,我都嫌有點大,剛好之前吃完剩下罐頭的玻璃瓶可拿來利用,要吃的時後也方便直接隔水加熱,不怕像塑膠盒散發出毒物,分量也剛剛好,又兼具環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