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防女如防賊

開始學爬的Edi進步神速,從只有單腳稍微移動到整個身體可以360度大轉彎,往前爬她似乎還沒有抓到要領,但往後倒車卻超會,只要一不留神,她就會從妳眼前不知道『倒』到哪裡去了,只要大小姐所在的地方,媽媽我必須先進行安檢清查,把四週危險物品全部移除,真是防女如防賊!

現在的她試圖自己坐起,甚至會拉著Crib的欄杆想要站起來,我可不想她進步得那麼快,不然到時候我可不是要像圈小羊般將她圈在欄杆內,要不就是時時趨步在後,成為真正的媽媽保鑣,那我上網MSN、寫Blog、寫作的時間不就大減!

當我在作家事或者無法陪她的時候,我會將她放在娃娃床內,讓她聽聽音樂,但多半她會從欄杆的細縫偷看妳,甚至為了讓視野更寬廣,還會用手或腳將旁邊的護棉整個拉下,只要不小心被她見到就會大叫,有時還會撒嬌地喊妳Ma Ma(只有求助的時候會叫媽),然後露出無辜的眼神,希望妳來抱她。

小朋友的成長真的好快,每天都有驚喜出現,這也算是辛苦背後最大的收穫與成就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