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橡皮糖

小Edi外出表現可以說是一級棒,但這幾天卻搖身一變成為愛黏媽媽的橡皮糖,只要看不到我,就會開始嚎啕大哭,口裡還會一直叫Ma Ma,讓她獨自玩玩具、聽音樂都不要,一定要我陪在身邊,如果接近她,她也會立刻爬來把妳脖子抱得緊緊的,超像隻無尾熊!

老實說,這種黏人的行徑開始確實讓作媽的我很有成就感,至少她知道誰是她媽媽,誰天天餵她吃奶、陪她玩耍,但此舉卻讓老爸有點看不下去,直嚷女兒已經忘記爸爸,暗自啜泣...。

小孩的情緒真是變換萬千,前一秒是惹人憐愛的乖寶寶,後一秒卻是讓人想要抓狂的小惡魔,體重直逼21磅的她抱起來真是沉甸甸,不是我狠心不愛抱她,而是真的抱太久會腰痠背痛,但一方面又希望她不要太早學會走路,現在光一招『豆推嚕』(台語:後退)就已經讓我忙翻天,甚至開始學會打開櫃子。

有人建議我帶她去參加健康寶寶爬行比賽,但她只會後退、不會前進,如果照這樣下去,別的參賽寶寶是離終點越來越近,而我家女兒是越離越遠,外婆說乾脆將她身體反過來,奪冠機率就很大啦! 哈哈!

P.S.照片是去加拿大維多利亞島時,在飯店內難得安靜,正在沉思並遙望遠方的寶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