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我終於會前進啦!


可喜可賀,我家女兒終於會爬啦!!!!

早在一、兩個月前我家Edi就開始往後移動,開倒車的技術一級棒,至於往前爬這件事總是學不來,外婆安慰我說她以後一定是個逆向思考的小孩,連學爬的進程都異於常人。

幾天前,我突然發現她開始往前爬,然後速度一天比一天快,讓我又驚又喜,她現在已經會爬去茶几把下面的所有東西搬開,或者是打開矮櫃玩錄影帶,最愛爸爸、媽媽的臭托鞋,一看到就會用飛快地速度爬過來,然後一把抓住想要咬,所以我現在訓練她爬行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拖鞋,像訓練小狗玩飛盤一般要她爬過來(別誤會,沒虐童,完全是一種啟發式、誘導式教學)。

會爬是真的好,但也很麻煩,因為必須時時注意她,把她可以爬到、拿到範圍之內的危險物品全部移除,另外,ㄧ個多月前我就在網上買了兩用式的Shopping Cart & Highchair Cover,帶她去超市買菜也都比較方便,可是有時後她也有想拿的東西,就會開始試圖掙脫,有幾次還想站起來,被我打手掌之後才又乖乖坐下,我已經可以預見她會走的時後,改天在mall或超市內看見我在追趕一隻小豬妹,千萬別驚訝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