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毒奶標準放寬,意思是說蘋果表皮不紅也可以漆油漆嚕!?

相信很多人對於毒奶事件都很關注,尤其是已晉升父母階級的你/妳只要看一次相關報導,就會忍不住咒罵這些不肖的黑心商人,更對受毒的嬰兒處境感到不捨與同情,縱使賠償再多的金錢也無法彌補他們的健康、幸福。

令人氣憤的是,台灣政府處理毒奶粉的政策一變再變,衛生署原本一再強調在食品中不能添加三聚氰胺,不過現在卻改口比照香港標準,檢驗質只要在2.5ppm以內就算合格,含量濃度高於許多國家,甚至宣稱吃進些微三聚氰胺不會造成立即危險,強調說以一個60克的波蘿麵包來看,其中奶粉的含量就有4.8克,如果以最新規定的2.5ppm含量計算,6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安全攝取量在37.8毫克之內,每人每天要吃上3150個麵包才會危害健康。

據我所知,以美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檢測標準來說,三聚氰胺實屬有毒物質,嚴禁摻入人類或動物食品裡,標準質就是零,姑且不論要吃多少才會發揮毒性,我只想問,如果就毒物都可以加入食物裡的標準來說,一般的人會把殺蟲劑加入食物內嗎? 如果蘋果表皮不紅是不是也可以漆上油漆? 巧克力要不要也加一些瀝青增加黑度? 況且有毒物質仍有殘留身體的疑慮,現在沒事,不代表以後沒事,衛生檢驗單位設立的目的不就是應該針對食物嚴格把關,讓消費者用得開心、吃得安心,我實在很難置信作出這項決策者的邏輯,幾人之見能對大眾未來的健康負起全部責任嗎?!

我不是科學家,不懂化學質料之間的變化,我也不是醫生,不瞭解吃了多少會死不了,我更不是政客,不會在權貴複雜圈打滾,我只是單純的消費者、一位平凡的太太和母親,我要家人吃得健康,零污染才是正道不是嗎? 如果連這麼簡單的道裡都不懂,那回家吃自己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