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媽媽的無奈─養肉難,消肉快

Edi最近因為開始長第三顆牙齒,胃口顯得很不好,上周日還發燒,整整12個小時未闔眼,她一直在那裡挖嘴巴、鬧脾氣,搞得我也陪大小姐她到半夜三點才睡覺,號稱作息正常的乖寶寶,脫序的演出讓我好氣又心疼。

前幾天喝奶後吐過好多次,奶量也比過去少了許多,副食品就更不用說,唯一比較吃的下去只有一般的Baby優格和豆奶優格,我也不想勉強她,只好辛苦一點,讓她吃一點、休息一下,少量多餐,才不會又吐了全身,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作祟,總覺得她的肥肥腿瘦了些、胖胖臉小了點,我可不想月底去醫生那裡作定期檢查時,身高、體重指數跌跌落,從95%百分比的超級寶寶變成小瘦子(會不會想太多)。

另外,我常在思考,給小孩買玩具到底是給她玩還是滿足大人想玩的慾望,因為她最愛玩的東西都不是玩具,一個空瓶子、小紙張就可以玩上老半天,給她一個新玩具大概玩不到一個小時就丟在一邊,為了不想造成搬家前的過多負擔,媽媽我只好盡量忍痛不買,自己DIY『媽媽牌』玩具(請見上圖右上角圖)。

材料: 洗淨的塑膠瓶、豆子、膠帶、貼紙等。

作法:將瓶子洗淨裝入豆子,然後封口用膠帶固定(以防打開後誤食填充物),瓶外則根據個人喜好裝飾。

這個簡易的玩具會發出聲響,建議瓶子可以小一點,以小孩手掌可以掌握為主,豆子也不要裝太多,既環保又省錢,我家妹妹又很愛玩,真是一舉多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