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終於遞件

拿到綠卡多年,早就符合申請公民的資格,但因為總總因素而遲遲未遞件,今天終於提出申請,最大動力在於明年暑假計畫去歐洲玩,全家只有我一個人需要辦理簽證,實在很麻煩,為了進出他國便利,我願意成為美國人。

現在提出申請必須考新試題,移民官口試時再也不會問一些既定式的白癡問題,取而代之的是深入、瞭解與體現美國各層面的常識,對於大多數人確實有些難度,但我認為,要成為一個國家的新成員,總不能連基礎的認識都不知道,就當給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趕緊找機會K書,希望生鏽的頭腦能管用點。

其實,幾次和美國政府官員打交道的經驗,我認為「運氣」滿重要的,如綠卡面試時我們就遇到很好的移民官,他只是要我們在櫃台前確認填寫的資料無誤,然後舉雙手宣誓所言為真,連進去隔間面試都沒有,不到五分鐘綠卡順順利利到手,旁邊排隊等候、手上拿一疊疊情書和結婚照等證明相愛事實的夫妻們,都不禁羨慕我們的幸運,所以,希望幾個月後幸運之神也可以眷顧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