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路人甲乙丙丁(Trick-or-Treat插曲)

事件一
話說萬聖節四個可愛的小朋友合照時,所有爸爸照例蹲在地上扶著好動、不受控制的寶貝,鏡頭另一方則是負責掌鏡及娛樂孩子的媽媽,沒當爸、媽的友人則負責炒熱氣氛,當大家都各盡其責、辛苦拍照時,鏡頭內突然出現一名大嬸,她站在他們中間,大聲嚷嚷叫人幫她拍照,同時,另一邊則出現另一名小妹,她乾脆一屁股坐在玻璃櫃上合影,四個小朋友猶如活動立牌,供人合影留念。

當鏡頭內頓時出現這些不速之客時,蹲在地上的爸爸們雖然很傻眼,攝影的媽媽也覺得很狐疑,但為了讓這些小孩乖乖拍照,一時間也沒有想太多,大家都以為這是誰誰誰的朋友,拍完後,問來問去,原來我們都不認識,只是路人甲乙丙丁罷了。

很有趣地是,這位大嬸、小妹難道不知道隨意進入別人的鏡頭內很不禮貌嗎?合照是可以,但打聲招呼啊!過去在當記者時,未徵求未成年者監護人的同意,根本不可以隨意拍照,不管用途為何,冒昧我知法犯法擺出那位小妹的照片,而大位大嬸就.....算了。

事件二
帶孩子去要糖果其實只是為了感染氣氛,她那麼小也不可能給她吃糖,排隊要糖說穿是為了取得一個鏡頭,但當大家守法排隊時,我卻看見一些父母要自己的孩子直接衝上前插隊,自己則站在遠一點的地方觀望,當孩子以不守規矩的方式取得糖果時,她還展現出得意的笑容,更氣人地是,還跟孩子說那些乖乖排隊的人很Stupi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