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Pass!

就在11日,我通過公民考試,最開心莫過於不用再背考題,心中的大石也總算落下。

早符合考公民資格的我,因為懷孕、女兒出生等事情而拖延申辦,但為了圖暑假可以去西班牙遊玩而不必辦簽證,去年10月正式遞件申請,想不到過了一、兩個月就收到面試通知,快得有點不知所措,但我還是懶得去背那些題目,一直拖到Edi生日過後才火燒屁股、臨時抱佛腳,好在上天保佑,讓我順利通過,感恩啊!

面試安排在上午9點15分,怕塞車所以我們提前7點出發,路況出奇的順暢,8點多就抵達市中心移民局,前往指定房間等候唱名考試,約在10點左右,我進去面試,前後大概20分鐘。

考官是一個白人中年女士,她的表情滿嚴肅,不親切但也不刁難,隨她進入辦公室後,她要我先舉起右手宣誓,表示今日所言無半點虛假,然後請我坐下,示意拿出綠卡、駕照,接著開始考試,題目都是移民局所公布的百題試題(我考新試題),十題中必須達對六題才過關,我前六題全部答對,她淡淡說聲「Very good!」後結束歷史、美國政府等測驗,然後進行筆試、閱讀,題目都很簡單,最後則開始詢問我申請表格內的問題,在聊天之中測試婚姻的真實性及對美國的瞭解

其實,公民考試相較綠卡面試氣氛還是有所不同,雖然我們綠卡面試也是超超超級順利,連進去房間盤問都沒有,移民官直接叫我們站在櫃檯前宣誓,然後閒聊兩句就發給我綠卡。這次公民考試我看其他考官大多臉帶笑容,少了一付把大家都當成非法移民的嘴臉。

經過考試後,有幾點心得如下:

1.新考題不難,但確實比以前復雜難背,但如果瞭解美國政府體制、歷史與生活,轉化英文背起來算容易。

2.通知單上寫說要我攜帶結婚證書、配偶證件等等,但抵達現場,官員卻要我提供三年報稅單及其他證明文件,好在我 前一天有請David幫我準備,出門前還臨時從冰箱上抓了兩張全家福,否則我看被打槍也是有可能,建議考試時還是多準備一些證明文件較妥當

3.申請表上的內容一定要詳讀,包括進出美國次數、天數、時間等等,一定要誠實回答。

4.移民官員手上都會有你過去完整的記錄,所以必要時還是通通拿出來複習一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