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Trouble 1

愛模仿的Edi小童工:我才不頑皮哩!我很愛幫媽媽擦地板喔!
正牌台傭媽媽:擦地也要有誠意啊!拿餐巾紙怎麼擦得乾淨ㄚ!

有人說孩子到兩歲會進入『Terrible 2』的恐怖時期,但我家寶貝女兒提前一歲報到,再慶祝完生日過後,馬上從可愛的小公主搖身一變成黏人又頑皮的小惡魔,搞得我整天兩頭燒,累得10點多就早早上床睡覺,精疲力盡猶如剛從伊拉克戰場返國,而且還不是凱旋歸國,而是戰敗返鄉...。

小惡魔每天固定7時半到8點之間起床,換完尿布後,開始餵奶,吃飽喝足後,立刻展開破壞性的一日。

現在的她雖然不是很會走路,但破壞性絲毫不減,開抽屜、玩櫥櫃已經無法滿足她的好奇心,於是開始轉向玩落地窗,一下不是將臉緊貼在紗門上,要不就是猛扭轉葉扇跳彩帶舞,有一次甚至將室內的汽球試圖拿到後院去放,假如沒空帶她出去溜達,就得適時讓她去後院『放風』,她最愛站在搖椅上猛搖,然後指著天看著小蜂鳥有沒有到我們家採蜜喝。

其實,她專屬遊戲區內玩具算不少,但沒一個可以引起她超過五分鐘的興趣,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架上的書會一本本倒下,大小姐她翻翻後會豪氣地一甩,沒一會的時間,整個區域就像被原子彈轟炸過。

聖誕節買了一個室內溜滑梯給她,原本她還需要借助他人力量爬上去,過了一歲後,她竟然可以自己徒腳從滑梯的正面爬上去,但為了怕她摔倒,我只好給她穿襪子,目的在於增加阻力,讓她爬不了。

唯一可以讓她比較安靜下來就是每日收看baby手語錄影帶的時間,她會乖乖坐在椅子上,但必須替她備好水、小餅乾,然後舒服地觀看節目,我則利用這段時間去收拾一下殘局,但好景不常,通常等到40分鐘影片快到結尾時,她會向妳比『All Done』的手勢,要妳抱她下來,然後繼續搞破壞。

的確孩子心理、生理天天都在成長,越來越知道妳在說、在想什麼,吃餅乾時會想要反餵妳,偷吃作壞事會裝無辜臉博取同情,看了數個月的手語也開始會比(也要看她心情),聽見音樂跟著抖腳扭臀跳舞,不時會親吻我們示愛...,一切地一切都代表她在長大,但相對頑皮、鬼靈精的能力也越來越強。

面對她,我只能說,萬能的神,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讓我可以繼續對抗『惡勢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