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泛藍,請~~~(媽媽牢騷,非喜勿入)

「范蘭欽」的新聞鬧得沸沸湯湯,讓我不想注意也很難,以我的新聞直覺,我一直堅信「空穴不來風」這句話,果真,他就是他。

郭某承認他就是范蘭欽,他說當初不承認是為了維護個人言論自由,確實,每個人都有言論的自由,這點我很認同,只是,我對他以位居政府要職、擔任駐外官員這個角色,發表如此不當的言論很遺憾。

以我的接觸經驗,新聞局外派駐外單位最主要的目的在於提升國家形象、宣傳國家理念,它面對的對象不是只有媒體工作者而已,舉凡當地的藝術、文化、學術等活動都必須積極參與,他們如國家的代言人般,努力用言、用行讓大家認識台灣。

如果,郭某今日是一介平民,他無論闡述什麼激烈或自我的言論,誰都無法管,媒體也懶得追,人人也得尊重他的看法,但既然他是領其筆下所謂「鬼島」、部分「台巴子」所繳納稅金而得的薪俸者,這樣的言論似乎非常不妥,套一句粗俗的話,要是那麼有膽,就應該離開公務職位,用筆、用行動去挑戰大環境,而不是躲在幕後大放言詞,然後又不敢承認,這樣的人,不知有何偉大可言。

十分不解這樣的他以何種心態向國家友人介紹台灣,心裡想一套、表面做一套,這樣的工作也太痛苦了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