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米國人

是的,我在今天宣誓,成為真正的美國人。

幸運的我,從正式遞件、考試到宣誓不到四個月,督促我完成這項任務的主要因素是6月的西班牙之旅,拿台灣護照必須一一簽證,美簽則通行無阻,另外,我可以真正參與美國民主,行使公民投票權。

今早,我們一家三口駕車前往位於Pomona的Fairplex,光排隊等待停車就花了半小時,觀禮座位也很有限,父女倆只好淹沒在人群裡,擠在角落遙望我。

整個典禮超級迅速,不到半小時就結束,速戰速決地有點讓人會意不過來,首先由法官帶領宣誓,然後唱美國國歌,之後再觀看介紹短片,排隊領取公民證的時間還比較久,大約40分鐘左右,總之,很有效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景氣不好,連帶總統寫給新公民的歡迎信及其他宣導文件都取消。

若問我成為真正的美國人有何感想,老實說,平常心而已,不特別興奮,只是覺得完成了一件事情,但坐在我旁邊的墨國兄弟姐妹可不一樣,情緒激動、頻頻啜泣,讓看過不少偷渡客電影的我不禁發揮豐富的想像力,不自覺也紅了眼眶,不是為了我或美利堅大國,而是為了他們,對他們來說,或許這就是美國夢的終點吧!

結束後,可愛的女兒非常喜歡我的小國旗,路上不停揮舞著,但上車沒多久就被扯壞,害我想要留下紀念都沒辦法,皮皮皮皮啊!

Anyway,一切都很順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