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開學

今天是Edi的Playscool新學期的開始,經歷過上學期、夏令營的經驗後,我家女兒不受控的個性讓我們不敢抱持多大的希望,只希望她能夠小有進步,不要那麼頑皮及好奇。

雖然是一周兩次的課程,但早在開課前我們就收到學校的通知,家長帶著孩子提前與老師見面。當天,我替Edi準備了一個小禮物當見面禮,開宗明義我們就和Miss Wenday說Edi上課很頑皮,她什麼都不愛,最愛搬椅子、桌子,希望老師多包涵,結果老師回答要我們對她有耐心,那時我心裡卻暗自嘀咕:不是我們對她沒耐心,我是怕妳對她失去耐心啊!

一早我們就準時到學校報到,這是主要的校區,會選擇這裡也有一個原因,除了緊鄰社區中心,又位處美麗城市大公園內,一下課我還可以帶Edi到公園內玩耍後再回家,或者到旁邊的社區中心參加活動也很方便。

老實說,更高年級的課程與她快滿一歲上的課程大同小異,我家皮蛋搗蛋的程度稍有收斂,班上也多了兩三個和她實力相當的小鬼,也不只她一個人在搬桌椅,甚至有人還爬到桌上去,但是,這群不受控的學生當中,Edi是唯一的女生。

課程中老師要小朋友互相傳球,然後自我介紹,結果第一顆球就傳給在場最皮的一個小男生,之後就是Edi,我想老師是有心安排,希望這群皮蛋可以稍稍安靜一下,殊不知我家女兒最愛球,她不斷比手語要我拿球給她,我不從,她就夥同幾個小男生朝老師擺球的地方邁進,墊腳想要拿擺在櫃上的小球,此舉被老師發現,當然是巧妙性地移位,無法得逞的小鬼馬上哇哇大叫,過一回又找新目標下手,完全不理會老師。

整個課程下來,她會主動和其他小孩玩,也會拿玩具給別人,事後也幫老師收玩具,但叫她坐下來唱遊免談,她就是要在教室到處趴趴走。

對我們而言,只希望一次比一次乖一點點,否則哪天被學校退學可就慘嚕!

P.S.小台照相機拍照效果就是差,很難抓到孩子生動的表情,每張照片糊得很,真討厭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