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畫畫樂

今天課堂除了玩樂、唱遊之外,還多了一項畫圖,畫圖對平時在家就常畫的Edi來說並不陌生,而且她很喜歡,我想這是唯一讓好動的她可以暫時安靜下來的少數活動之一。

爸爸上午開會,無法陪同女兒去上學,一下課就打電話詢問她在學校的表現,下午我還用視訊show了她的作品,爸爸猛點頭稱讚,還硬逼我趕緊把它放在部落格上分享(爸爸大頭症又發作),老實說,我東看西看,還頗有米羅的風格,難道是西班牙旅行帶她去各大美術館參觀,潛移默化影響著她(媽媽病症也不輕)。

在家裡我讓她嘗試過鉛筆、蠟筆、彩色筆,唯獨沒有試過水彩顏料,老師將顏料倒入罐內,大小剛好小孩手掌可以掌握,她們可以自由點畫,我看大部分孩子都是聽從老師指示在圖畫上點來點去,但Edi卻喜愛盡情揮灑,一兩種顏色無法滿足她,她還跑到別桌去交換顏色,甚至還雞婆地想要幫隔壁同學畫,結果一展示出來,她的畫最花俏,但我覺得真的可能人如其畫,畫就如她的個性一般,很開心、很活潑、很熱情,並且喜愛自由。

從小我也很喜歡畫圖,國中、高中時都曾被美術老師鼓勵去就讀藝術相關科系,雖然最終沒有走上這條路,畫技也生疏許多,但我知道創作令人快樂、令人舒壓,我希望她可以盡情徜徉在色彩的天地裡,未來的人生畫布上,作她自己,畫出自己的夢想。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