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手作物品-Toddler Kimono

去年搬家前網購了一台縫紉機,拆封為了替女兒縫製人生第一件的Halloween Costume,但由於忙著打包,加上天資不夠,總是無法搞定這台令我又愛又恨的機器,等到搬到新家後,它理所當然被我擺放在書房內,事隔近一年,我才又鼓起勇氣再度挑戰它。

上網搜尋一些影片和資料,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我終於成功車出一條線,為了增進縫製能力,我決定替女兒作一件短袖的小和服。

星期四早上上完課,我帶著她到布行裁布,下午趁她午睡時把布版裁減好,晚餐煮完後,我才又溜回書房開始車縫,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將這件衣服完成,對我來說,成果差強人意,但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其實,縫紉這種簡易的和服並不難,所需要的縫紉技巧也不用太多,只是滾邊、裁剪時要細心點,布料我特別選百分百純棉,摸起來的觸感也不錯,下次想要再試試看洋裝及內加內裡,看可不可以作一件小外套。

我喜歡創作,更喜歡將自己的創作穿在孩子的身上,樸實又很溫暖。需要版型者我可以提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