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人小鬼大

基本上,我家Edi語言天賦尚未被開發,即便我們和她說什麼她都了解,也會聽從指令動作,可是與週遭朋友小孩相比之下,她語言方面就顯得笨拙許多,雖然我不擔心,但總覺的聰明機靈的她怎麼還是滿口嬰語,而且譏譏聒聒停不了。
從她六個月開始,我就陸續讓她學習嬰兒手語,現在她幾乎影帶裡的手語都會比,會講的話大概只有dog、ball、bye bye、爸爸、媽媽、阿爸、car、Edi、bear、畫畫、hello、more、泡泡等,會比的則有dog、ball、boat、flower、apple、sorry、thank you、excuse me、car、bunny、train、hat、socks、shoes、monkey、cereal、cookie、book、tree、balloon、shirt、diaper、drink、more、milk、cow、horse、lion、giraffe、cat、help、baby、bird、butterfly等,而且更怪地是,我們在家幾乎都和她說中文,結果她會說的英文單字比中文還多,甚至連台語都出現,她最愛叫他老爸叫「阿爸」。

今天早上她和我坐在電腦前面看Charlotte的新照片,她很開心看見自己的好朋友,我就教她叫Charlotte,結果她就給我發成Shark,然後我叫她講簡單點叫蕾蕾,她就說成拉拉,說玩自己還在那裡狂笑。

親近的朋友都知道我家Edi最近愛上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這首舞曲,從不愛看卡通的她卻天天得看MV幾十回,還會模仿裡面的舞步,MV快結束會自己拿遙控器按play,聽說好朋友蕾蕾也被她帶壞,兩個小妞都愛上這些帥哥哥,老爸們要頭痛啦!

她也很愛模仿,我掃地她就會去櫥櫃裡拖出拖把拖地,學我在花園澆花,我煮飯她就要在旁邊辦家家酒,洗完澡她會學大人擦乳液護膚,整天拿我車鑰匙去廁所開門,每天都在模仿我們的行為。昨天我發現一件更扯的事情,我和她在家裡的play area玩,她無預警突然躺下,然後雙手、雙腳攤平,頭還向旁邊撇,眼睛微微闔上,然後發出一陣陣打鼾聲,不是她累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她原來在模仿她阿爸,因為阿爸常常和她玩到睡著還打呼,現在這個成為她消遣她爸爸的娛樂之一,哈哈哈。


1 comment:

Geoff said...

可以有多方面的發展啦~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