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09

Candy Canes & Wonderful Snowflake

這幾週Edi學校美勞作品都與聖誕有關,前一兩堂課製作了大糖果和雪花吊飾,回家我立刻將它們放在聖誕樹上,更添節慶的氣氛,搭配女兒的手作品,感覺很特別。

開始明顯學講話的她,現在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要我念字卡給她聽,動物字卡她最喜歡,天天唸、天天學都不厭煩。昨天上課時,老師拿出一系列的字卡出來教小朋友識字,頭一個拿的就Pig,Edi一看到就立刻大聲說出來,讓老師、其他家長都滿驚訝(因為該班都是一群嬰語系的小毛頭),陸續又有Bunny、Bear、Sun等等,她會說與連帶手語一起表達,這種進步的確也讓我有點訝異。

現在她也會數數一至五,只是每次當我叫她講四的時候,她就會直接說五,和我弟弟、爸爸視訊時,也越來越會互動,甚至會拿故事書給他們看,開心時還會親吻螢幕,和婆婆講電話、舅舅與外公視訊就成為她下午最愛的娛樂之一。

孩子的成長何其快速,感覺我們越衰老、她們越茁壯,但能夠參與、目睹和記錄她所有的過程,我真的比爸爸幸福多了,忙碌的他常常必須由我轉述才能夠瞭解,有時候也會覺得沒有很多時間陪我們,感到小小遺憾,但我們明白他有多用心和努力養家,在Edi的成長過程中,他一樣非常重要。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