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Happy 2nd Birthday, Edith!

(暫且上傳低解析度版本,要看超清版請到我家)

親愛的女兒:

這是第二年為妳慶生,照例媽媽整理了過去一年的照片,替妳製作生日紀念DVD,在製做的過程中,一張張的照片喚起過去的記憶,將記憶點又拉回妳出生時的那一刻,感動依舊深刻、震撼如昨,時光再慢慢往後推朔,不禁讓我眼眶濕了數遍。

過去的365天,我依舊是名全職的母親,並且跨越了30歲大關,在替我自己慶生時,我大多的時間都是在感嘆青春的流逝,對自己未完成的夢想而感到遺憾,也曾多次希望能回到某個原點,讓我重新來過,但在這些充滿遺憾或者後悔的片段都未曾有妳的存在,我慶幸在流逝時光中幸好有了妳,妳幫我將生命繼續延續,讓我有全新的開始,我想,說妳是我的命一點也不為過。

時間好快,妳從必須時刻依附媽媽的女娃娃,慢慢蛻變成有脾氣、個性的拗小姐,外出逛街會愛和我玩躲貓貓,要妳往東走,妳有七成會往東以外的方向跑,好奇、膽大的妳積極探索世界,也不斷挑戰我的耐心、愛心與信心,要如何教養妳成為一個樂觀進取、謙虛有禮、善良正面的好小孩,成為我目前最頭痛且努力的人生課題之一。

每晚陪妳入睡,妳總會將小手或小腳擺在我的身上,然後頭與我的頭依偎著,然後說著一些我似懂非懂的句子,感覺像和我談心,這個時後的我覺得好幸福,有人這樣愛著妳,妳也這樣深愛著她。

其實,調皮的妳是個貼心的女兒,常常會擁抱、親吻我,只要我說媽媽好愛妳,妳都會笑得很開心,未來妳會越來越自主、越來越懂事,在生理上對我的需求逐漸減少,但我希望妳能夠瞭解,我的心會和妳越來越接近,當衝突產生時,媽媽會想起妳笑的樣子,提醒自己妳的快樂、健康最重要,也希望妳能體諒媽媽愛妳的心,無私、無求、無悔,但有時也會糊塗、不理智,好嗎?

最後,祝我的寶貝, 永遠健康、快樂。

愛妳的媽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