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小福寶(13 weeks)

今年母親節,對我來說,最大的禮物就是懷了福寶。

當了兩年的媽,我有時候還不太習慣這個稱謂,這個專屬Edi的名字就快不是獨有,她必須與弟弟或妹妹分享。
有時會有個念頭從我腦中閃過,我給了女兒滿滿和全部的愛,是否還有剩餘和豐盈的愛再給下一個寶貝,但看看自己的母親,生了我和弟弟,從小她親手帶我們長大,愛一樣公平、豐富,或許這就是母親的天性,對於自己孩子的愛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無論生了幾個,愛都會無限倍增。

上週去做了精密超音波檢測,主要是為了檢查福寶的脊椎和心跳是否發育完全,這對三個月的胎兒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項目。

我們帶了Edi一起去(每次產檢她和爸爸都不缺席),看得出她比我們還期待可以看見福寶,她乖乖坐在爸爸的腿上,當影像一出來時,她興奮地大叫:Baby! Baby!

已經成人形的福寶開始時安穩地在我肚裡睡覺,無論醫生怎樣震動肚皮都無法吵醒,甚至灌下一杯冰水後,小福寶依舊睡得很香甜,但為了要檢測到背後的脊椎,醫生只好叫我左右擺動幾圈,這時才讓福寶稍微清醒。

福寶醒來後搔搔她/他的小頭,模樣真的很可愛,然後擺動手腳,跳動的方式很有趣,又再度喚醒我當初懷Edi時的感動,小生命在我的肚裡漸漸成長,真的很有成就感,也很感恩上天給我機會,體驗人世間最美好的過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