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好物推薦-Hooked on Phonics


學校老師要Edi將B and H的字母圈起來,老師誇讚她學習能力強,超乎其他同年小孩
我一直不強迫Edi學習, 盡量在自然、愉快和遊戲的情況下吸收,所以,遲遲沒有正式教她英文26個字母、數字、形狀等等,但我發現,從小就很喜歡閱讀的她,對於益智型、學習性的活動很有興趣,加上,學校建議我們讓她選修Phonics的課程,還替她做了簡單的測驗,測驗結果是她只認識O和P,這項結果並沒有採信於我,因為我知道她認識的不只這兩個字母,於是,激起我正式教她的念頭。

網上搜尋後,發現不少家長建議Hooked on Phonics這套教材,我初步性訂了3至4歲的level,裡面包含字卡、書本、練習本、DVD等兩套教材,主要教導孩子認識大、小寫字母,和一些簡單的單字。

開始時,我並沒有按照教材的使用步驟,我先讓她在車上、家裡看DVD,讓她慢慢喜歡、熟悉這些大寫字母,然後再以字卡,以非順序性的方式,逐一字母教她,不到一週的時間,她已經認識全部的大寫字母,現在開始加學比較有挑戰性的小寫,也學了一半以上。

現在,我和她最喜歡的活動就是一人各抽一半的字母卡,然後我抽問她,她一天都得重複玩了許多遍,然後再反覆練習後面的單字,甚至和舅舅視訊時,也愛表演,外出在餐館、路上看見招牌,她也會大聲說出字母,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在她的世界裡,充滿了學習的樂趣,小小的投資,卻獲的無比的樂趣、收穫,我想是我當初未預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