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Potty Training 成功!

Edi學大人上廁所看雜誌

Potty Train一直是我們很頭痛且不願意去面對的問題之一,之前已經提過,主要是因為我懷孕,身體負擔不小,實在很不願意整天替她把屎把尿,甚至不願忍受她把尿尿灑個整地,但是,經過上週一開始正式訓練至今,我發現,過去的疑慮都是多餘,她的表現超出我們想像,訓練過程竟然是如此地順利、簡單。

週一開始,老師要求我們在上課前替她換上小內褲,然後在老師的引導下,每隔一段時間就去廁所報到,當天,她一次尿褲子,一次成功坐在馬桶上尿尿,第二天也是相同情況,在家裡也僅有尿濕過褲子一次,之後,她凡有尿意、便意都會跟我說,然後在我的輔助如廁。
老師是建議我們晚上七點後不要給她進食液體,但睡前總要喝奶的她實在難以在短時間之內戒掉,所以,目前還是讓她穿Pull-up睡覺,在睡前喝奶後刷牙之外,就是要她坐在馬桶上小便,一夜下來,我發現她的尿布也乾乾的。
外出她也相當配合,可以使用外面的廁所,也時常在車上備用的小馬桶尿尿,就是不願意再尿尿在褲子或Pull-up上面,在學校她也開始和一般小朋友一樣,不需要老師的幫忙,她自己會去教室的廁所,自己脫褲、穿褲、擦屁屁、洗手、沖水,現在就只剩下夜晚的問題,如廁訓練已接近百分百成功。
老實講,Edi的如廁訓練比我們想像地還迅速、順利,我越來越相信當初信任老師,不採取逼迫她的方式是對的,因為,這一切的學習過程沒有利誘、脅迫,而是出自她的自願與自發學習,加上她的個性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硬要她怎樣反而會達到反效果。
只能說,親愛的女兒,爸爸、媽媽真是替妳驕傲!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