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08

結業?!

上週我們完成了產前課程,醫院頒發結業證書給我們,一只簡單的證明,代表我們「學習有成」,進入備戰待產階段,準備迎接新生命,開始往後數十年的育兒艱辛旅程。

進入倒數階段,最近常出現生產的夢境,下週媽媽就要飛來陪伴我,她的到來讓我感到興奮與安定,但另一方面也代表我即將生產,開始擔心老師教授的拉梅茲呼吸法管不管用,臨盆時,我是否有能力克服一切,順利將孩子產下,Baby出生後,我又可否善盡母親的職責,將她教養成人。總總的擔心疑慮夾雜著興奮與緊張,複雜的情緒,讓我陷入思考的漩渦中。

家人不斷鼓勵我,說我會是個好媽媽,另一半也保證兩人世界的結束並不代表愛情浪漫也跟著消失,而是我們家裡多名新的成員,一切將進入另一個階段,會更加圓滿、幸福。

對我而言,每每遇到人生重大改變前,內心總是習慣掙扎、拔河,但我自知這是我必須歷經的過程,在痛苦兩難之後,我將會找出方向,用最大的勇氣去面對,展現獅子女的活力與自信,我在加油,也希望你能替我加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Anonymous said...

Mr. SPP,
你的留言很簡單,但鏗鏘有力,I love i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