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有點禮貌,好嗎?

今天下午我帶Edi出去逛街,發生一件令我有點不爽的小事。

話說當我正在為我心愛的女兒挑選可愛的衣服時,地上頓時爬來一名剛會走路的小女孩(她媽媽不知道跑去哪裡),我立即發揮母愛,給她一抹親切、溫馨的微笑,那個小女孩似乎也感應到我的善意,一直在我腳邊蹭來蹭去、時而抓住我的褲管,我也很小心怕踩到她,根本不敢亂動。

這時,當我要轉身離開,她那個不負責任的媽媽終於出現,而我的褲腳也被那個頑皮的小妹妹用衣架勾住,尖銳的部分甚至有點刮傷我的小腿。

但接下來誇張的事情發生了,她媽媽竟然瞪我ㄝ,連說聲抱歉都沒有,我心想,是誰把小孩放在地上玩耍不管,又是誰家的孩子造成別人的困惱,甚至傷害到他人,我是不會和那個妹妹計較,但對她媽不禮貌、莫名其妙的反應很不舒服,我當下就對趴在我胸口的Edi來場機會教育,我跟她說:以後若是造成他人的困惱,或者不小心碰撞、打擾到別人,都要主動說對不起、抱歉,不要當個沒禮貌的小孩! 雖然當時Edi是在夢周公的狀態,根本聽不到她媽媽碎碎唸。

之後,還真是冤家路窄,我又看見那個莫名其妙的媽媽,我也不甘示弱,給她一記白眼,心想,要吵就來吵ㄚ,誰怕誰ㄚ,要打架我也沒在怕的啦!(有那麼嚴重嗎!?)。

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生氣之餘我更替她的女兒感到悲哀,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一個可以正確指導她的長輩,但另一面也警惕自己,千萬不要當這樣的母親。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