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生病了...

Edi: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們,感恩假期大家過得都好嗎?我生病,所以媽媽都不准我出去玩....。

停頓多日的部落格,終於在感恩節假期的尾聲抽空趕進度,不是我懶惰,而是我家寶貝從週二晚間開始發高燒,連續好幾天都處在超「歡」的狀態,搞得我一兩天都睡不好覺,寫文章只好暫緩。

感恩假期原本要出城探視公婆,但一向喜愛坐車的Edi卻從一上車就開始哭鬧,無論使出什麼法寶都無法停止,連續半小時後,只好半途折返,假期在家安靜休養。

顯少生病的Edi這次發燒多天,而且喝奶就會嘔吐,醫生診斷後是受到病毒感染,他首先要我們停止一天餵奶,避免吃任何乳製品,以免造成胃部負擔,然後多補充兒童專用電解水,吃些粥、米精等清淡食物,但我心想,Edi平時最討厭喝水,最愛吃的東西不外乎是牛奶、優格等東西,這樣的要求就猶如陳水扁之前鬧絕食一般,只靠喝水,害我也跟著食不下嚥,大嘆生病受罪真可憐!

經過幾天的休養後,她慢慢恢復體力,吃喝也開始比較正常,但身體卻開始長出一些小紅點,經過書本、網路資料查證,我認為是玫瑰疹,現在疹子正在消退中,由於假日醫生休診,只好明日再打電話確認比較安心

小孩生病大人一同受苦,無論精神、生理上都飽受壓力,小兒科醫生叫我們要放輕鬆,他說這是嬰兒成長必經的過程,適當的生病也是訓練身體抵抗病菌的能力,即便現在保護周全,一旦上學後每隔幾天也很容易被同學傳染,消極地擔心不如積極地面對,均衡的營養、培養強壯的抵抗力才是預防之道。

建議大人在家中一定要必備一些基本藥品,我是有準備一個屬於Edi的醫藥盒,裡頭包括:溫度計(我是買電動感溫)、吸鼻器、Infants' Drops Tylenol & Motrin(無須處方戔)、幼兒專用退熱貼(如圖示)、面速力達姆、棉花棒、OK繃、通鼻子藥、冰袋等。

另外,當孩子發高燒時,可以讓她們浸泡溫水浴,用海綿或小毛巾不斷擦拭身體,水溫不可過熱、過冷,這樣可以幫助降溫,也會讓她們感覺舒服一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