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寫在生日前

古人云:三十而立,進入『3』開頭的年歲,我感嘆青春的流逝、歲月的無情,在事業、學業上沒有多大的成就,甚至與實際目標相差甚遠,但卻莫名地嫁了人、組了家庭,還當了媽,扛下人生當中最重要、甜蜜的負荷。

回想20歲的生日,和朋友一同慶生,那時的我興奮難以言喻,胸中藏有想要展翅高飛的雄心大志,宣告成年的大人世界等著我去探索,一切充滿幻想、希望。

隨著年紀增長,我成熟許多,但煩惱也接踵而來,才意識到想當大人不僅只有享受爭自由、獨立自主的權利,更多是必須擔起負責、斡旋複雜人事痛苦的義務,慶祝生日的心情越來越不一樣,不是不快樂,而是多了幾分沉重。

故鄉台灣遭遇惡水重創,看著電視心不由自主揪了起來,可慶地是我所認識的親友皆平安無事,但有多少家庭因此破碎。

平凡如我也希望賺大錢、環遊世界,有好看的名牌皮包和服飾想藉由生日作藉口敗家,但今年我想把這個小小的願望給所有正在受苦受難的同胞,祈求奇蹟可以出現,願人心可以顯善,願世界和平、平安。

美國慈濟總會捐款
線上捐款

信用卡捐款(每日9 am – 6 pm):  
專線電話:1.888.989.8244(1.888.9TZUCHI)

支票捐款:  
抬頭:Tzu Chi  
註明:慈善  
寄至:就近的慈濟會所或美國總會Tzu Chi Foundation     
1100 S. Valley Center Ave., San Dimas, CA 9177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